钟山出席第2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省州经贸交流暨企业
对接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3 09:38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2日,第2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省州经贸交流暨对接会在广州举行。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出席活动并致辞,强调中美省州和城市间经贸合作是中美经贸关系基础,就像结亲戚,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再上新台阶。

钟山在致辞中指出,中美两国经济互补性强,贸易投资合作潜力巨大,两国地方政府间合作意愿强烈:自2013年以来,中国商务部会同相关省市分别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芝加哥市、艾奥瓦州、得克萨斯州、密歇根州和华盛顿州建立了6个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工作组成立后,大家就像结了“亲戚”,走动频繁。工作组机制促进了双方开展经贸合作的积极性,相关省州和城市间的经贸往来和人员交流更加密切,贸易投资合作提升到新水平。本届联委会期间,中美两国商务部还将签署关于建立促进中美地方贸易投资合作框架的谅解备忘录。

钟山指出,广东是中国的经济大省、开放大省、文化大省,中美省州经贸合作交流会在此举办意义特殊。今年4月,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必将为中美两国的务实合作创造更多的商机。在6个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中,广东省参加了3个,充分说明广东对外开放的力度和实力。

钟山强调,建设基于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经贸关系是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省州经贸合作是中美经贸关系的基础和重要内容。希望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两国地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美国商务部部长普利兹克、贸易代表弗罗曼、驻华大使博卡斯、阿肯色州州长哈钦森、芝加哥市市长伊曼纽尔,以及两国企业家代表、国内相关省市代表约42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结束后,钟山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了中美省州和城市间经贸合作午餐会。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