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第2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卫生保健合作性活动上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7 14:30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2日,由中国商务部、食药监总局和美国商务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共同举办的第2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卫生保健合作性活动在广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美国商务部长普利兹克、贸易谈判代表弗罗曼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张向晨在活动中致辞,强调两国未来卫生保健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应通过深入合作丰富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内涵。

张向晨指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目标,中国卫生保健产业的前景不可估量。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卫生保健服务全球化已是大势所趋。美国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医疗水平和发达的医疗服务体系,也拥有全球最新研发的原创药物。中国拥有巨大的健康消费市场。中美两国在卫生保健领域拥有巨大合作空间。根据中国海关统计,2014年,中美医药产品贸易进出口额达176亿美元,同比增长6.5%,2015年以来继续呈增长态势。中国小康社会建设的推进和中产阶级家庭数量的增加,对于优质卫生保健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也大幅提升。与此同时,随着老年人口的持续增加,对卫生保健服务将有多样化和多层次的需求,“银发经济”无疑也将催生庞大的健康消费市场。可以预见,中美两国未来在卫生保健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张向晨强调,中美携手合作发展卫生保健事业,符合两国民众和社会的期待。两国卫生保健合作,离不开技术交流,也离不开投资合作。医药行业已成为中国开放度最高的行业之一,近800家美国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在华开展投资合作,有效提升了中国医药企业国际化程度;两国政府间的互信与交流,将不断改善卫生保健服务的可及性和质量。

张向晨表示,在第26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全会期间,中美两国政府部门将围绕医药和医疗器械等问题深入探讨,以期在政策层面为两国卫生保健合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和相关部委负责人、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以及两国专家和企业界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