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3 10:41 来源: 扶贫办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30日下午,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同志主持召开办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措施。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汪洋副总理总结讲话精神。刘永富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向全党发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动员令,明确了“十三五”期间的脱贫攻坚目标,吹响了脱贫攻坚战决胜阶段的冲锋号,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决不能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掉队的坚强决心,这是我国反贫困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规格高规模大,措施实要求高,全国扶贫系统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汪洋副总理总结讲话精神,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时间紧迫感、使命光荣感,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奋力弘扬奉献精神,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牺牲精神为脱贫攻坚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永富同志强调,国务院扶贫办作为担负扶贫开发工作职责的部门,一定要在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方面先行一步,作出表率,带好头。迅速从前一阶段参与政策调研和会议筹备转入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各方面工作上来。为了抓好落实,办党组决定抽调人员组成督查调研组,专门督查了解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情况,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并加大情况交流力度。当前,要全面了解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情况,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好会议精神和扶贫文件的政策解读,认真组织开展5个方面30项具体工作,细化实化“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的措施,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等问题,锁定目标,建档立卡,分类施策,挂图作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切实抓好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立即启动有关重点工作,以形成新的声势,抓紧完善三项机制,健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制度,组织建设好五个平台,建立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体系,开展六大扶贫行动,动员行业部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精准扶贫十项工程,做细做实专项扶贫。

责任编辑: 彭冰凝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