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虎城出席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五届中非企业家大会闭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7 10:40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12月4日,由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南非贸易与工业部共同主办的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五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闭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祖马出席闭幕式并作演讲,30多位非洲国家元首及中非政府、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闭幕式上致辞。

高虎城强调,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提议将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提升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阐述了构建这一关系的“五大支柱”,提出了中非合作十大计划,得到与会各国的积极响应,中非各国企业倍感鼓舞。约翰内斯堡峰会必将成为中非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峰会,即将落幕的第五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同样将成为中非企业迈向新的合作辉煌的助推器。

高虎城表示,作为中非合作论坛的机制性配套活动,中非企业家大会自2003年举办以来,一直伴随着中非合作论坛的成功,不断推动着中非各领域企业的共同发展。中非企业家大会已经成为中非经贸合作一张靓丽的名片。本届大会期间,来自中国和非洲50多个国家的700余名企业家,在基础设施、交通通信、制造业、农业、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签署了22项合作协议,投资金额达到138亿美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企业家大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成为推动中非企业间合作进一步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高虎城指出,中非国家之间的合作和企业之间的合作,是相互支持、荣辱与共的兄弟之间的合作,体现了兄弟般的真诚。习近平主席在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中非经贸务实合作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工业、农业、基础设施、园区建设、绿色发展等各领域,中非企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

本届大会是配合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同期举行的工商界高层会议,主题是“合作共赢 共同发展—助推非洲一体化和工业化进程”。中非双方政府和企业代表围绕“基础设施和运输”、“制造业和农业加工”、“金融服务和能源矿产”等领域开展了专题研讨。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