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会见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
牛清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4 08:41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0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会见中国驻牙买加大使、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牛清报,就推动中国与牙买加在海洋领域合作以及中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合作进行了交流。

王宏首先代表国家海洋局对牛清报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历任中国驻牙买加大使暨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对国家海洋局工作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国家海洋局和牙买加在海洋环境监测、海洋预报减灾、海洋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国际海底管理局是管理国际海底区域及其资源的国际组织,随着国际海底资源开发活动的日趋活跃,围绕海底资源的国际竞争日益激烈。我国积极参与国际海底事务,在履行各项义务的同时,在资源调查、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工作。

王宏表示,牙买加是加勒比海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之一,也是国际海底管理局总部所在地,发展与牙买加在海洋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国家海洋局将一如既往地配合我驻牙买加使馆和驻国际海底管理局代表处的工作,希望大使在推动中牙海洋领域合作、我国新矿区申请、深海资源勘探开发规章制度研究制定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帮助和指导。

牛清报说,近年来,国家海洋局积极推动中牙两国在海洋领域的合作,为增强两国互信、促进人类社会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作为我国开展国际海底区域活动的主管部门,国家海洋局积极参与国际海底管理局各项工作,使我国大洋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活动走在世界前列。他表示将继续推动中牙两国海洋领域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并与国际海底管理局保持密切联系,拓展我国在国际海底领域的参与度和话语权,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希望国家海洋局对有关工作继续予以支持和指导。

国家海洋局办公室、国际合作司,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