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富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政府主席洛桑江村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4 14:21 来源: 扶贫办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12月22日,刘永富主任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和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洛桑江村一行。

刘永富主任对陈全国书记、洛桑江村主席专程到国务院扶贫办座谈表示欢迎,对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多年来给予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重视表示感谢。

刘永富向陈全国一行介绍了中央脱贫攻坚有关战略部署,通报了国务院扶贫办近期重点工作。在听取西藏情况介绍后,刘永富对西藏扶贫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有关建议。刘永富指出,脱贫攻坚在西藏具有特殊意义。西藏是民族地区、边境地区、特殊困难地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做好西藏脱贫攻坚工作,具有经济意义,更具有政治意义。刘永富强调,要下大力气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方略,要认真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瞄准不同群体分类施策。刘永富表示,国务院扶贫办将尽力支持西藏扶贫工作,在扶贫资金安排、对口支援、社会扶贫等方面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尽最大努力支持西藏脱贫攻坚,希望西藏认真总结扶贫经验,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把中央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利用好、落实好。

陈全国表示,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同志在全面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决定、中央扶贫会议精神、各项工作非常繁忙的情况下,安排这次座谈,体现了对西藏的特殊感情、特殊关心、特殊支持。西藏地理位置重要,自然条件艰苦,发展任务艰巨,近年来在中央关心和全国的支持下,取得了明显成绩。但发展的差距仍然较大。希望国务院扶贫办在专项资金支持、易地扶贫搬迁、扶贫援藏等方面加大对西藏的帮扶力度。洛桑江村主席介绍了西藏的扶贫开发总体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国务院扶贫办范小建、郑文凯、欧青平和有关司负责同志,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纪国刚,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扶贫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