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召开2015年党组扩大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8 10:37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12月23-24日,中共商务部党组在京召开2015年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二五”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商务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驻世贸组织大使俞建华、副部长钱克明列席会议。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高虎城指出,在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如何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了系统阐述,对商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指导意义。

高虎城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适应和引领世界经济深度调整、贸易投资加速融合、消费结构稳步升级的新常态,用新的发展理念统领商务工作。

高虎城要求,各单位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既要重视稳增长,更要大力调结构;既要从需求侧发力,更要从供给侧发力;既要顶层设计,更要落地见效。加快流通体系现代化进程,充分挖掘消费增长潜力。加快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培育竞争新优势。优化投资环境和开放布局,提高利用外资综合效益。支持企业扩大对外投资,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物流链。努力提升国际经贸规则话语权,加强与经贸伙伴务实合作。

高虎城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下一步要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改,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部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机关各司局负责同志、驻各地特派员、各直属事业单位和商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审计署贸易审计局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