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
推动中乌海洋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30 09:24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9日,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在京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乌在海洋环保、海洋科研以及极地考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王宏与费尔南多·卢格里斯亲切交谈

王宏简要介绍了国家海洋局的有关职能。他说,自1988年中乌建交以来,两国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中乌都是海洋国家,开发、利用和保护好海洋对于两国都至关重要。国家海洋局愿与乌拉圭有关部门进行合作,共同分享海洋领域的先进经验,也愿作为桥梁纽带,推动两国高校、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希望两国未来在海洋管理、海洋科研、海洋环保、海洋经济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推动两国海洋事业更上新台阶。


会见现场

王宏指出,乌拉圭是通往南极的重要门户之一,在南极事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乌拉圭在南极的常年科考站与中国长城站相距不远,双方在很早之前就有过多次合作,并且在南极的科学考察和后勤管理等方面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中乌双方继续加强磋商和协作,增进在南极事务方面的共识,共同谱写在《南极条约》框架下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费尔南多说,乌拉圭虽然陆地面积很小,但管辖海洋面积较大,海洋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当前,乌拉圭正将发展目标逐渐转向海洋,但对于长期发展农业和畜牧业的乌拉圭来说,自身海洋管理能力仍显不足。希望能够得到中国国家海洋局的支持和帮助,使我们能够更好的利用海洋资源和管理海洋。费尔南多建议,双方下一步加强磋商,形成共识,以推动中乌两国适时签订海洋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同时他将努力做好国内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推动中乌两国在南极科学考察、海洋环保及海洋科研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极地考察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记者 赵 宁)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