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特使、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出席中马友谊大桥开工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05 09:16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30日,中国政府特使、商务部副部长高燕赴马尔代夫出席中马友谊大桥开工仪式并致辞。马总统亚明率马政府全部内阁成员出席开工仪式,中马双方各界近千人参加活动。

高燕指出,中马友谊大桥是由两国领导人共同商定、共同命名的项目。为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中国商务部特事特办,迅速推进大桥项目各项筹备进程,确保了在2015年内如期开工。中方愿同马方携手努力,以修建中马友谊大桥为契机,不断丰富两国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内涵,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

亚明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大桥建设所给予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高度评价中马友谊大桥对马政府发展经济、解决社会问题的重要性。他说,中马友谊大桥是马迄今为止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也是马中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领域的标志性项目。这座大桥不仅将马人民曾认为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变为现实,还将成为连接马中两国的重要纽带。

当日,亚明在总统府专程会见高燕。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马双边经贸关系交换了意见。

高燕表示,按照两国领导人的指示,中马两国建立并成功召开了两次政府间经贸联委会机制,日前还举行了中马两国首次自贸协定谈判。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前10个月,中马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51%,中国企业在马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同比增长10倍;中国继续保持马最大旅游客源国地位。

亚明表示,马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积极参与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马方对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希双方早日签署自贸协定,并加大对马投资。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