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青平出席高校参与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7 09:44 来源: 扶贫办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2日上午,高校参与脱贫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副会长谷文江、袁文先、林嘉騋、李守山、曹金龙、黄祖绍,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等出席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欧青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部署,把脱贫攻坚摆到重要位置,社会各界围绕脱贫攻坚目标,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形成了全党全国全社会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崭新局面。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和对外经贸大学共同发起高校教育扶贫工程,充分体现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和各高校脱贫攻坚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贯彻落实中央决定的行动自觉。

欧青平强调,扶贫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对教育扶贫工作的要求。国务院扶贫办将配合教育部、人社部组织开展教育扶贫行动,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出台特惠政策举措,让贫困家庭子女都能享受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公平的、有质量的教育。二是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两后生”接受职业教育,落实扶贫助学补贴,努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欧青平表示,国务院扶贫办将努力为高校参与脱贫攻坚创造更好的参与环境和机制。希望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等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引导社会扶贫重心下沉,促进高校教育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向贫困户聚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榜样,贡献力量。

发布会上,对外经贸大学党委书记王玲宣读了“高校参与脱贫攻坚”倡议书。

北京大学等54所参加高校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