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春礼考察中科院京区“3H工程”建设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5 15:10 来源: 中科院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来到中科院中关村人才苑、北京市中关村医院(中科院中关村医院),考察中科院京区“3H工程”建设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中关村人才苑,白春礼听取了中科院行政管理局局长顾全关于京区人才公寓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在中科院机关相关部门和北京分院的统筹协调下,行管局具体承担了中关村人才苑、中关村北二条人才周转公寓及科学园南里人才公寓3个项目的建设任务。3个项目均为精装修,建成后将为京区48家单位提供1000多套人才周转公寓。中关村人才苑是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由白春礼亲自培土奠基的中科院京区第一个人才周转公寓项目。项目位于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共28层700多套。目前已完成项目验收和房源分配等工作,春节后即可办理入住手续。

白春礼走进中关村人才苑的主要户型样板间,认真察看了人才公寓建设情况、工程质量和室内装修效果,并向一线施工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他指出,2011年中科院党组明确提出建设创新生态系统,重点实施“3H工程”。人才周转公寓建设作为“3H工程”的核心内容,是有效缓解科研院所人才周转用房切实困难的务实之举,对改善科研支撑条件、解决科技人员后顾之忧、保障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与可持续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白春礼强调,要加强青年人才公寓的服务管理,为青年人才提供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要加强青年人才公寓的流转工作,将青年人才公寓建设作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吸引优秀人才的重要措施。要及时跟进配套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公寓的保障作用,为推动中科院科技创新跨越发展、保障“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在北京市中关村医院(中科院中关村医院),白春礼听取了医院院长汪关宝关于合作共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自2014年海淀区政府与中科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2015年11月,中科院行管局、海淀区公共委、区卫生计生委、北京市中关村医院共同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北京市中关村医院增名“中国科学院中关村医院”。2015年,医院的健康宣教活动走进了23个中科院科研院所,开展了33次讲座;对123名科研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在前期大量健康数据评估的基础上,为他们提供了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报告;开辟中科院京区科研骨干人才就诊绿色通道,为科研人员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与中科院多家院所进行了科研成果转化业务探讨交流。

白春礼还察看了医院在建的三期工程。医院下一步将为中科院老干部与院士专家配备医养专区,同时将与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合作,做好离休干部社区卫生服务工作。

白春礼还要求中科院从事生命科学、医学以及医学工程等研究的相关科研院所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能够进一步加强与医院的合作。“中科院也要为中关村医院医护人员中的青年骨干开辟在职深造的‘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纽带,让双方都能受益。”

白春礼对北京市海淀区相关合作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中关村医院服务科研人员的医护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诚挚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他对合作共建医院的工作表示赞许,希望医院能够按照合作共建设定的目标,加快提升软硬件水平,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最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更好地助力中科院“3H工程”。

中科院机关相关部门、北京分院、行管局,北京市海淀区政府、海淀区有关部门和中关村街道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