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18 15:34 来源: 烟草专卖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凌成兴主持并讲话 杨培森赵洪顺高林徐段铁力出席

2月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凌成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赵洪顺,国家局党组成员高林,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出席会议。

凌成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四个问题:一是深刻阐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从时间和空间的大视角深化了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认识。认识新常态,要准确把握内涵,注意克服“三种倾向”,把握“四个没有变”,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维,变中求新、变中求进、进中突破。二是深刻阐述了新发展理念,从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深化了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增强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着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形成对外开放新体制,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深刻阐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国际与国内的联系对比中深化了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强调供给又关注需求,既突出发展社会生产力又注重完善生产关系,既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既着眼当前又立足长远。四是深刻阐述了落实新发展理念,从认识和行动的统一上增强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自信心。要深学笃用、用好辩证法、创新手段、守住底线。干部工作要做到“一个结合起来”“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广大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更好地带领群众干事创业。

凌成兴指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就是要动员全行业,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领行业各项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行业各项工作,引导全行业深刻认识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作出的“三个没有改变”“一个有所作为”的基本判断,围绕提振“三个信心”、强化“五项举措”的工作部署,增强担当意识,把分管工作、部门职责、年度目标担当起来、落实下去。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2016年工作要点》,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突出重点、善解难题,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品牌。当前要重点抓好“控产量、稳销量、压库存、调状态、守红线、增税利”的工作措施,努力实现“十三五”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开局。

国家局经济运行司、党校等部门负责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刘云山同志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