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会见伊朗审计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2 16:07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月29日下午,中国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伊朗最高审计法院副院长基尤马斯·达乌迪一行。

刘家义首先对伊朗审计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伊两国友好交往渊远流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不久成功访问了伊朗,中伊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中伊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两国在包括审计在内的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刘家义指出,近年来,中国审计署围绕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作出了一些努力,取得了一些成效:一是积极开展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促进中央各项重大政策方针的贯彻落实;二是认真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职尽责;三是深入揭示经济运行中的风险隐患,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四是大力开展资源环境审计,积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五是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纪行为,推动惩治腐败。与此同时,中国审计署还积极探索创新,改进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人员素质,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刘家义表示,中国审计署愿意同伊方分享在审计工作中所取得的经验,进一步密切双方的交流,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基尤马斯·达乌迪对刘家义审计长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伊两国有着上千年的交往历史,伊朗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伊朗人民感谢在伊朗困难时期,中国曾给予的真诚帮助。伊朗最高审计法院希望加强与中国审计署的全方位合作,特别要学习中国审计工作的成功经验,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的审计工作水平促进国家治理。

中国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袁野参加了会见。(魏尧)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