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主任裘援平:目前尚未考虑出台“华裔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14 15: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3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3日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部长通道”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出台“华裔卡”。

此前关于“中国将发放‘华裔卡’”的报道受到关注。对此,裘援平近日表示有关报道不属实,可能是把近期推出的便利入出境及居留政策试点解读为发放“华裔卡”。

“海外华人朋友们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主要是希望为他们提供来华入出境和在华停居留更多的便利条件,为此我们高度重视。”裘援平表示,国侨办正会同相关部门围绕海外华人关注的问题保持沟通和协作,共同推动相关工作的进展。

裘援平介绍,2013年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中,专门为海外华人朋友们设立了便利性的一些条款和签证的种类。

裘援平说,最近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引进更多人才,助力国家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中办、国办出台了《关于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意见》,回应了外籍华人朋友们的诉求,扩大了家庭团聚类申请长期和永久居留的类型,并且为长期在华工作、投资和有突出贡献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了申请长期和永久居留的更便利条件。

2015年7月、2016年3月,公安部为支持科技创新建设,相继在上海、北京试点推出便利外籍高层次人才入出境和申请长期、永久居留的便利政策。

裘援平说,从上述措施海外华人朋友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是听到了大家的呼声,而且高度重视和理解大家的诉求、殷切的期望和实际的需求,会继续研究推进一些新的举措,为大家来华工作、就学和停留提供便利。(完)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