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钟山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法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8 10:22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图片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3月15-17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钟山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法国。其间,钟山分别会见了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外贸国务秘书费克勒和法国经济部国库总司总司长贝宇诺。双方就中法经贸关系、中国经济形势、中欧经贸合作、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加强地方经贸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钟山表示,中法经贸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贸易投资环境不断改善,领域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高,一个健康、可持续的双边经贸关系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钟山建议,双方应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加强务实合作,不断扩大贸易投资规模;拓展合作领域,培育双边经贸关系新增长点;共同推进中法在多边贸易体制和区域贸易安排方面的合作,在各自关切问题上予以更多相互支持。

法方赞同中方建议并表示,法国政府高度重视法中经贸关系,两国在多、双边领域开展了很好的合作,并建立了各层级对话机制,取得了实质效果。法方希进一步扩大两国农产品贸易规模,加强食品安全领域合作;支持两国企业投资合作,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积极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进程。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