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葡经贸混委会第9次会议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8 10:58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图片来源:商务部新闻办公室

2016年3月18日,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钟山与葡萄牙外交部国际化国秘奥利维拉共同主持召开了中葡经贸混委会第9次会议。

双方对中葡经贸合作现状进行了全面梳理,就进一步推动双边务实合作,扩大双边贸易,深化投资合作,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多方面合作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钟山表示,近年来,中葡经贸关系快速发展,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投资合作成为双边经贸合作的突出亮点。双边经贸混委会是两国政府间经贸领域最重要的对话机制,对推动双边务实合作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应充分利用该机制,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经贸共识和成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稳步发展。为进一步深化中葡经贸合作,钟山建议,一是扩大双边贸易,二是加强投资合作,三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四是加强两国地方经贸合作。

奥利维拉表示,当前,葡中经贸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边贸易保持增长,投资合作快速发展,葡萄牙已成为中国在欧盟第四大投资目的国。葡方希扩大对华出口,欢迎中国企业不断扩大对葡投资,利用葡地理优势,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场。葡方愿深化两国能源、金融、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

责任编辑: 白宛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