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贸易救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3 09: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6年4月6日至7日,商务部在北京召开全国贸易救济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的贸易救济工作,研判贸易摩擦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骥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我国面临的贸易摩擦形势愈发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贸易摩擦应对工作,我们通过积极开展法律抗辩、对话协商,努力促成业界合作等多种方式,成功应对并化解多起争端,我国贸易救济工作的总体水平和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张骥要求,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仍然存在短板和不足,2016年贸易救济工作要从六方面深入开展:一是创新对行业和地区发展的长期规划和有序引导;二是创新有效规范出口秩序的思路和举措;三是创新贸易摩擦应对的思路和方法;四是进一步探索合作化解摩擦、实现共赢的模式;五是进一步加强贸易救济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建设;六是进一步加大应对能力建设。

国务院有关部门,最高法,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商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共14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