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安徽蚌埠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3 09:38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7-8日,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安徽蚌埠召开。会议总结“十二五”以来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分析“十三五”发展形势,明确“十三五”时期及当前工作思路和要求。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王炳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炳南指出,“十二五”以来,市场体系建设取得新的成就,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十三五”时期市场体系建设,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创新驱动,重点加强理论创新、技术应用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培育市场体系发展新动能。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强化短板意识,补齐功能性、结构性、效率低和制度性短板。

王炳南强调,做好今年市场体系建设工作,重点要贯彻发展新理念,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商务部的工作安排,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理顺中央和地方、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做好试点示范,加快项目实施,加强监督检查,严防各类风险。

中央农办、财政部等单位、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以及相关行业组织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北等6省市做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