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4-13 15: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2日下午,贯彻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刘延东副总理在全国文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学习体会,交流实践经验,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主持会议。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宋新潮、关强、刘曙光参加会议。雒树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做好新时期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面临的形势、正确理念和基本要求,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求明确,为新时期文物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文物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文物工作新局面。

雒树刚强调,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要全面落实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加强文物工作在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中的支撑作用;着力提升文物保护水平,切实保护好文物的历史文化价值;着力拓展文物利用途径,多措并举让文物“活起来”;发挥文物工作在促进文博创意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着力加强精准管理,强化文物执法督察;着力动员社会力量,努力形成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的新格局;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队伍建设,为文物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雒树刚要求,各级文物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和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的精神尽快传达到基层,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把文物保护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十三五”规划中,进一步健全文物保护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文物保护的支持政策和工作措施,进一步提高文物保护利用管理水平。

座谈会上,文博行业专家代表励小捷、纪天斌、黄振春、王巍、詹长法、张立方、樊建川、孔德平、刘克成、何曼玲、谢辰生先后发言,交流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建议。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文物局长、部分在京文博单位负责人,国家文物局机关各司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文博行业专家、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郭晓蓉)

责任编辑: 张倩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