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概况 国家机构 政府机构 法律法规 政务公开 政务互动 政府建设 工作动态 人事任免 新闻发布 网上服务
部门名称 用人司局 机构层级 职位名称 职位简介 职位代码 考试类别 招考人数 专业 学历 学位 政治面貌 基层工作最低年限 三支一扶 西部志愿者 大学生村官 特岗计划教师 其他 是否组织专业考试 面试人选与计划录用人数的确定比例 其他条件 备注
全国人大机关 办公厅研究室 中央 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科员以下 从事文稿起草、会议简报服务、围绕人大工作开展调研等 '0101001001 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 2 宪法学、法理学、政治学、经济法学 研究生(硕士) 硕士 中共党员 二年 5:1 要求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相关部门工作两年以上 可以是参加“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的四类人员”,但不限于“四类人员”。
全国人大机关 办公厅外事局 中央 综合管理处主任科员以下 外事政策研究;参与出访和接待工作;为有关外事活动提供翻译等 '0101002001 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 1 英语 本科及以上 学士 不限 二年 5:1 要求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相关部门从事外事工作两年以上;要求通过国家英语专业八级考试 可以是参加“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的四类人员”,但不限于“四类人员”。专业考试为英汉口译、笔译,专业成绩占总成绩的25%。
全国人大机关 办公厅外事局 中央 亚非处主任科员以下 参与出访和接待工作;办理全国人大与有关国家议会交往的日常事务;为有关外事活动提供翻译服务等 '0102002002 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 1 法语 本科及以上 学士 不限 二年 5:1 要求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相关部门从事外事工作两年以上,具有较强的法语口头表达能力和文字综合能力 可以是参加“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的四类人员”,但不限于“四类人员”。专业考试为法汉口译、笔译,专业成绩占总成绩的25%。
全国人大机关 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局 中央 办公室主任科员以下 从事财务会计工作 '0101003001 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 1 财会 本科 学士 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年 5:1 要求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相关部门从事财会工作两年以上 该职位只录用“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的四类人员”。
全国人大机关 法制工作委员会 中央 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科员以下 从事民事法律、社会保障、劳动关系、法规备案审查等有关立法及监督工作 '0101004001 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 3 民商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经济法、刑法 研究生(硕士)及以上 硕士 中共党员 二年 5:1 要求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相关部门从事法律工作两年以上。且本科须是法学专业;

本科或研究生是教育部“211工程”高校毕业的优先录用。
可以是参加“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的四类人员”,但不限于“四类人员”。
全国人大机关 法制工作委员会 中央 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科员以下 从事刑事诉讼立法工作 '0101004002 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 1 刑事诉讼法 研究生(硕士) 硕士 中共党员 二年 5:1 要求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相关部门从事法律工作两年以上 可以是参加“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的四类人员”,但不限于“四类人员”。
全国人大机关 法制工作委员会 中央 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科员以下 从事立法及立法服务工作 '0101004003 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 2 法学 本科 学士 中共党员 二年 5:1 要求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相关部门从事法律工作两年以上 可以是参加“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的四类人员”,但不限于“四类人员”。
全国人大机关 内务司法委员会司法室 中央 一处主任科员以下 从事公安、司法、行政等方面法律研究 '0101005001 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 1 刑法、刑事诉讼法 研究生(硕士) 硕士 中共党员 二年 5:1 要求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相关部门从事法律工作两年以上 可以是参加“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的四类人员”,但不限于“四类人员”。
全国人大机关 华侨委员会法案室 中央 调研处主任科员以下 参加调研工作,起草调研报告等文字材料;参加《人大侨委通讯》的编辑工作;参加华侨委有关宣传工作 '0101006001 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 1 法学 本科 学士 中共党员 二年 5:1 要求在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相关部门从事法律工作两年以上 可以是参加“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的四类人员”,但不限于“四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