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批准的重点工程满洲里铁路国际货场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6月18日13时50分,随着连接国际货场和满洲里站准轨西场、边检场和宽轨到发场的道岔接通,信联闭设备正常运行,满洲里铁路国际货场正式开通。

    满洲里铁路国际货场工程是经铁道部批准的重点工程项目。工程于2008年12月开工,工期一年半。此项工程毗邻中俄边境,包括准轨场、宽轨场和集装箱、快运、特运、散货等几大功能区及连接满洲里站和边检场方向的宽、准轨联络线。工程概算5.2亿元,铺轨40.3公里。

    满洲里铁路国际货场建成后,主要承担集装箱、快运行包、特货运等新增货物品类的换装作业,组织到达哈尔滨、大连中心站的集装箱班列,组织俄罗斯后贝加尔方向出口的集装箱及小汽车班列,组织到达国内的快运班列。近期货物运量593万吨,远期货物运量886万吨。

    为保证货场按时开通,满洲里站择优选配了技术业务强、现场经验丰富的人员充实到国际货场,并提前进行了业务知识和现场设备的系统培训,及时确定了国际货场的作业流程和安全控制措施。

 
 
 相关链接
· 全国铁路日均货物发送量超千万吨 运营势头良好
· 西宁火车站货场正紧急翻修 救灾物资装卸有序
· 京九北线电气化铁路进行重载货车试运行
· 西部大开发实施十年 西部铁路货物发送量增两倍
· 中铁三局承建的上海枢纽闵行铁路货场交付使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