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开展保障交通运输设施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6月28日   来源:安徽日报

    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安徽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立即开展保障铁路公路等交通运输设施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遏制各类人为因素造成的事故。

  安徽省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从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高度,切实抓好铁路公路等交通运输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和保护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齐抓共管,防范和制止危害运输设施安全的行为。要制定和落实防洪、防山体滑坡、防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防止和减少事件危害。

  全面分析排查,开展专项整治。安徽省发改委、省交通厅分别牵头负责安徽省铁路、公路等交通运输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近期要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排查,对危及铁路公路安全的取土挖砂、围垦造田、拦河筑坝、架设浮桥、采矿爆破、抽取地下水、生产储存危险品、路边违法施工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责成责任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计划、方案和措施,明确专人负责,限期解决问题。对存在的问题拒不整改或故意拖延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处置;对危及运输安全、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严惩,决不姑息迁就。

  通知要求,要突出汛期保障,加强日常监管,加强宣传教育,打击违法行为,确保铁路公路运输安全畅通。(记者 尔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