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市长韩正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一行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17日   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

   上海市市长韩正7月16日在西郊宾馆会见了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一行。

  韩正对巴罗佐主席的到来表示欢迎。韩正说,上海是一座开放的城市,改革开放以来在上海投资的外资公司已超过3万家,欧盟许多国家的公司和企业在上海发展得很好。

  上海与欧盟关系非常密切,去年双方贸易总额超过300亿美元,今年1至5月份贸易额达14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十多年来,上海发生了巨大变化,相信巴罗佐主席的此次到访,能进一步了解上海,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并进一步推动欧盟与中国,特别是与上海之间贸易关系的发展。

  巴罗佐主席对上海市政府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十多年后又一次来到上海,发现上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欧盟与中国商业合作潜力巨大,相信此次来访,能进一步促进双方经贸关系的发展。巴罗佐还对上海成功申办2010年世博会表示祝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豪、副市长唐登杰、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奎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