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航天504所伽利略项目研制工作将全面展开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07月21日   来源:国防科工委网站

  日前,伽利略卫星搜救转发器项目投标工作在航天科技集团504所顺利告捷,研制工作将全面展开。

  “伽利略”项目搜救转发器(The Galileo Search and Rescue Payload,G-SAR )是欧洲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EC)和欧空局合作开发的“伽利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航天科技集团504所在2004年4月接到该研制任务之后,就正式加入了伽利略卫星的研制工作。同年7月504所同Alenia公司进行了搜救转发器的方案讨论,10月,504所组织相关专家赴欧洲就技术问题同欧空局相关专家进行了沟通,2005年1月再次同欧空局进行谈判,最终确定了该项目的技术状态。

  近日,伽利略项目组编写的投标书顺利通过评估,各项建议书得到了欧空局相关专家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