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农村社区卫生站和卫生室11月底将全部建成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0月21日   来源:北京市政府网站

    据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提出要建设的1486个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目前已完工872个,其余的正在建设中,预计11月底将全部完成。

    在房山区阎村镇十三里村,记者看到,120多平方米的卫生站宽敞明亮,有药房、全科诊室、换药室、检验室、治疗室、注射室、收费室、宣教室。据介绍,房山区已建成的125个卫生站面积均不低于120平方米,完全达到“六室分离”,同时还采用居民健康管理系统软件为所有村民建立了健康档案。

    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2005年实施的“1486”农村社区服务工程,将在房山、平谷、怀柔等9个区县的山区和半山区建立1486个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室。该工程与传染病救治体系建设、医疗紧急救援站点建设共同组成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体系。

    据介绍,截至10月中旬,北京市传染病救治体系建设项目已完成80%建设任务,有235个全部完工,正在建设的有276个;136个城区急救站已完成92个,在建的有40个。全部建设项目将在2005年11月底之前提前完成,届时将会有效带动北京市医疗卫生各项工作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