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会议
 
 
铁道部召开加快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座谈会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1月03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铁道部加快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座谈会近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更快更好地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陆东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铁道部总经济师黄民、总工程师何华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家环保总局、中咨公司、北京华协交通咨询公司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座谈会由黄民主持。

    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国家环保总局的有关领导相继作了重要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铁路建设,并结合铁路项目的特点,对加快前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铁道部发展计划司作主题发言,总结了2005年前三季度的工作,并提出了第四季度和2006年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以及当前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副总工程师郑健在会上分别作了讲话。

    陆东福指出,“十一五”是推进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中国铁路这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我们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气魄,更快更好地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为建设大规模、高质量的铁路打好基础,努力推进《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全面实现。

    陆东福强调,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快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铁路局和建设项目业主在工程前期工作中的作用和责任,牢固树立依法管理建设项目、开放建设管理和建设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的观念;要进一步精益求精,努力提高勘察设计质量,加快勘察设计的进度;要进一步依法办事,各负其责地做好工程项目建设中用地预审等各方面的工作;要进一步统筹安排,互相支持配合,建立积极高效的推进机制;要进一步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全力抓好近期几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