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贵州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两费”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09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9日电(记者李春惠)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贵州省全面免除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186万名贫困家庭学生的书本费和杂费,并对其中特别困难的初中寄宿生给以一定生活补助。

    据了解,贵州去年首先在100个一类扶贫重点乡镇实施“两免一补”优惠政策,使这100个贫困乡的30万名中小学生能够上得起学,享受到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从今年起,贵州“两免一补”政策扩大到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186万名家庭贫困学生,并对寄宿生给以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免费教科书由中央财政支付,贵州省级财政投入1.23亿元,其中9870万元用于免除杂费,2480万元用于贫困家庭寄宿生的生活补助。(完)

 
 
 相关链接
· 我国明年研究建立中等职业学校贫困学生资助制度
· 教育部:我国力争到2015年普遍实行免费义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