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安徽交警提前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机制
中国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5年12月12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12日电(记者代群) 春运尚未开始,而安徽省交警已经开始为春节的交通安全忙碌了。为坚决遏制春节期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安徽省交警已提前启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

    安徽省公安机关设置的121个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已投入工作,24小时不间断实施车辆检查,尤其对9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逐车检查、登记,消除安全隐患。各地将高速公路、国道、主要省道和旅游路线作为管理的重点路段,充分利用现有科技装备和手段,严格依法查处客运车辆超员、机动车超速、货车及拖拉机载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地还从实际出发,根据本地交通状况,提前制定了雨、雪、雾等恶劣气候条件下的工作预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安徽交警提取进入“春运”以来,安徽省共出动警力29363人次,查处客车超员960起,查处超速5573起,吊销驾驶证106本,拘留无证驾驶128人,注销报废车辆1683台,破获肇事逃逸案15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33.5%,死亡人数下降32.3%。(完)

 
 
 相关链接
· 安徽省出台道路运输业投诉举报管理规定
· 我国西部12省区市联手建立道路运输一体化大市场
· 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交通部令2005年第10号)
· 上海春运预计客流突破2000万人次 压力更胜去年
· 2006年铁路春运日均发送旅客将达360万人次
· 06年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预计发送量1.439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