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省将全面整治八大水系水质并按月向社会公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月7日电(张继东)浙江省把整治境内八大水系水质确定为06年环境保护工作的1号目标。同时,还决定8大水系全部实施水污染物排放许可证制度,并从今年1月起对跨市界断面水质按月向社会公告。

    据浙江省水利厅水政资源处负责人介绍,目前,浙江21.6%的水系已经失去了饮用水功能,主要水系的水质多为Ⅳ类或Ⅴ类,已经严重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

    水质污染问题引起浙江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去年以来,省政府多次召集专家探讨防治对策,提出了解决全省8大水系11个市生态污染问题的“811”工程方案。并决定从今年起,污染严重的钱塘江、鳌江和太湖流域的污染治理,由省政府直接抓。

    浙江的八大水系为钱塘江、曹娥江、甬江、苕溪江、椒江、鳌江、瓯江、运河。(完)

 
 
 相关链接
· 建设部副部长表示城市水系改造存在六种错误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