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建设新农村的主攻方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09日   来源: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江苏省农林工作会议8日在南京举行。这次会议旨在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江苏省建设新农村的主攻方向。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江苏省农业和农村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粮食总产持平略增,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农业生态环境建设引起高度重视,农民收入完成全年增收目标。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年。全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现代高效农业建设,推进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据省农林厅厅长刘立仁介绍,江苏省农林主管部门已经出台了2006年全省种植业、畜牧业、园艺业、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农业建设、农村经营管理等七大方面工作的具体指导意见,并逐项落实。

    黄莉新在会上指出,当前,江苏省农业和农村发展正处于一个十分重要的时期,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农业经济增长方式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农村经济运行机制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农业发展面临的市场环境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攻方向是发展现代农业,关键是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是增加农民收入,基础是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目标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她要求,全省农林系统在新农村建设中要有更大的作为,在四个方面竭尽全力:一、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在促进农民增收上取得新突破;二、加强农民培训,在提高农民素质上取得新突破;三、加强农业生态环境建设,在改善村容村貌上取得新突破;四、加强农村经营管理,在促进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上取得新突破。(马健 邹建丰)

 
 
 相关链接
· 新华社评论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有良好开局
· 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结合城郊特点建设新农村
·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推进农业科技入户工作
·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发展可持续性和节约型农业
·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抓“六化” 促“三农”
·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在新的一年中如何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