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新疆三年完成农村公路投资50亿通行状况得到改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16日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去年,新疆农村县乡道路建设完成投资15.2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9100公里。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年初向群众承诺的十件实事之一的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已顺利完成。

    据自治区交通厅统计,自2003年起,新疆累计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近50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1.74万公里。新疆农村公路技术标准低、抗灾害能力弱、通行能力差等状况已得到改善。

    截至目前,除了3个偏远乡镇外,新疆800多个乡镇已全部通公路,受益的农牧民已达500余万人。

    今年,自治区仍将农村公路列入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来抓,计划新建、改建农村公路4500公里,客运站90个。

 
 
 相关链接
· 新疆塔里木盆地环形公路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