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部要求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煤炭运输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林红梅)交通部1月27日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港航企业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的煤炭特别是电煤水路运输工作。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国家发展改革委、铁道部、交通部和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等部门和单位近日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了春节及“两会”期间的煤炭供应问题。为了满足电力等重点行业、重点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煤的需要,交通部要求各港航企业要从大局出发,加强协调与配合,采取有力措施,优先安排电力等重点行业、重点用户以及居民生活用煤的装船、运输和接卸。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任务落实到人,把当前煤炭运输作为重点运输任务落实好。

    这位负责人强调,各港口企业要与铁路、煤矿、电力等部门和用户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加大进港煤炭资源组织力度,加快煤炭卸车,增加煤炭到港量,提高装船效率,尽量缩短船舶在港停时,加快船舶周转。

    他要求各航运企业要根据电力等重点行业、重点用户以及居民生活用煤的需求,合理调配运力,采取措施,确保船舶运力满足用户需求。

    他强调,冬季大风、大雾等恶劣气象会对港口装卸、水上运输生产带来影响,各港航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水运生产安全。(完)

 
 
 相关链接
· 2005年我国煤炭运输瓶颈状态得到初步缓解
· 我国道路运输市场开放达到入世承诺的最高水平
· 交通部通知要求确保“十一”黄金周运输安全
· 交通部发布终止国际班轮运输业务经营者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