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中日友协副会长率团访日 就中日关系等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2月23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6年2月12日至19日,中日友协副会长井顿泉率团访日,在东京期间,拜会了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外相麻生太郎、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财务相谷垣禎一、经产相二阶俊博等政要以及日中友协会长平山郁夫、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桥本龙太郎、日中议联会长高村正彦、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等友好团体领导人,就中日关系和两国民间交流交换了意见。

    井顿泉对日本领导人执意参拜供奉着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使两国关系陷入困境表示担忧,表示如不克服这一政治障碍,中日关系不仅不能得到改善,其他领域的交流也会受到影响,希望日本各界有识之士发扬民间友好的优良传统,为改善中日关系做出更大努力。

 
 
 相关链接
· 泰国总理会见对外友协陈昊苏和中泰友协石广生
· 喀麦隆议长会见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
· 贾庆林会见日中友协代表团和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人事工作部科员职位调剂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