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新任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大使张援远递交国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01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6年2月27日,中国新任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大使张援远在库克群岛首都阿瓦鲁阿向库克群岛国家元首英国女王代表弗里德里克·古德温爵士递交了国书。

    在国书递交仪式上,古德温说,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平稳发展,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库克群岛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期待着与中国进一步扩大合作。古德温说,库克群岛感谢中国多年来的援助,已建成的库克群岛高等法院大楼、即将开工的警察局办公楼项目及正在规划设计的公路项目就是最好的象征。库克群岛期待着进一步拓展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机会。库克群岛欢迎并支持中国在斐济召开“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 的倡议,期待着与各方深入探讨地区发展合作事。

    张援远大使说,中库建交8年多来,两国关系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国高度重视与库克群岛的关系,将之视为平等的合作伙伴,愿与库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张大使还于当日分别拜会了库克群岛总理吉姆·马鲁莱、副总理特里佩·马奥阿特、外交移民部长威尔基·拉斯穆森和外交移民部秘书长埃德温·皮特曼,接受了当地媒体库克群岛电视台与《库克群岛新闻报》的采访,并举行了到任招待会。威尔基·拉斯穆森在招待会上致辞时盛赞两国建交8年多来双边关系取得的积极进展,并重申库克群岛将继续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张援远大使是于2月25日抵达库克群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