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春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15日   来源:吉林日报

    全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3月14日下午在长春举行。吉林省委副书记唐宪强到会并讲话。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林省公安厅厅长聂文权主持会议。吉林省领导南相福、李锦斌出席会议。

    唐宪强指出,根据中央的决策,吉林省委决定,吉林省从3月开始至明年2月,利用1年时间,在全省组织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次专项斗争的主要目标是: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摧毁其经济依托,铲除其“保护伞”;建立健全打黑除恶长效工作机制,遏制新的黑恶势力形成,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通过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平安吉林建设,实现社会持续稳定。

    唐宪强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效。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必须统一执法思想,把严打方针贯彻落实到各个执法环节,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向黑恶势力犯罪展开凌厉攻势,打出声威,打出实效,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唐宪强强调,要紧紧抓住打击重点。在城市,重点打击交通运输、建筑、批发市场、集市贸易等领域的各类市霸、行霸以及娱乐行业的黑恶势力;在农村,重点打击宗族恶势力以及其他形式的乡霸、村霸、地霸、路霸;在城乡结合部,重点打击流动人员中的帮派黑恶势力;在矿区、车站、码头,重点打击煤霸、车霸和侵蚀矿产、能源行业以及国有、民营企业的各类黑恶势力;在边境地区,严厉打击跨国犯罪。各地要从黑恶势力犯罪的特点和严重程度等实际情况出发,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采取与实际情况相适应的工作方式,认真排查,确定重点,切实增强打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严格依法办案,正确执行政策。坚决深挖和严惩“保护伞”。要切实履行职责,增强打击合力。政法各部门及有关部门必须强化全局意识,明确并切实履行本部门的职责,落实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打出实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