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召开新农村建设“千村百镇”示范工程工作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16日   来源:安徽日报

    3月14日至15日,安徽省新农村建设“千村百镇”示范工程工作会议在芜湖召开,正式拉开安徽省“千村百镇”示范工程建设的序幕。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明方,安徽省委常委、芜湖市委书记詹夏来,安徽副省长赵树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安徽省上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安徽省委、安徽省政府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抓紧制定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和村镇规划,高水平高质量实施“千村百镇”示范工程,确保今年安徽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一个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统筹城乡发展,必先统筹规划;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必须切实贯彻规划先行的要求。安徽各地、各部门务必把规划工作摆上先行位置,抓紧抓好。制定规划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发展农村生产力这个中心和促进农民增收这个核心,坚持以人为本,遵循客观规律,注重放眼未来,体现城乡统筹,把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切实建立在科学规划基础之上。

    会议指出,安徽省委、安徽省政府结合安徽实际,决定选择1000个左右的行政村和100个左右的乡镇,率先进行示范建设,争取用3到5年时间,将其建设成各具特色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镇,这是确保安徽省新农村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的一项重点举措,是今年安徽省新农村建设的一场重头戏。安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把握工程重点,把发展农村生产力作为重中之重,把强化农村公共设施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把发展农村社会事业作为重要内容,把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把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作为重要举措。要从农民群众最关心、要求最迫切、最容易见效的事情入手,选准工作切入点,把“千村百镇”示范工程真正建成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千村百镇”示范工程建设是一项崭新的事业,是一个紧迫而艰苦的任务,必须激发和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安徽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稳步推进,防止超越阶段、好大喜功、急功近利的倾向,防止加重农民负担的倾向;又要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充分焕发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抢抓机遇,只争朝夕,积极探索,大胆实践,知难而进,奋力争先,加大工作力度,注意防止消极畏难情绪和等待观望、无所作为的心态,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地如期完成规划工作和示范建设的各项任务。(通讯员王飞 记者方秀)

 
 
 相关链接
· 安徽:农业机械化已经替代一半以上体力劳动
· 安徽省省长就农村改革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答问
· 开行与安徽省政府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