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李元明探望在巴中国农业专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22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6年3月16日,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李元明应邀访问巴安德罗斯岛,并专程探望了在该岛执行南南合作项目的中国农业专家张家鹏。

李元明大使探望中国专家张家鹏

  李元明大使与皮特部长(左)及克里斯蒂行政长官(右)亲切交谈

    访问期间,李大使会见了巴金融服务和投资部长、北安德罗斯岛选区众议员皮特和安德罗斯岛行政长官克里斯蒂,以及安德罗斯岛政界、商界、教育界和新闻界人士。双方就加强在经贸、教育和旅游等领域等合作进行了探讨。

    李大使还深入到安德鲁斯岛主要农场和中小学进行考察和访问。马斯蒂克角中学的师生们为迎接李大使的到访专门编排了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歌曲中唱道:你来自中国—中国!/你是我的兄弟/我是你的姊妹/我们都是一家人。李大使在随后发表的即席演讲中说,中巴两国虽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跨越了高山和海洋。李大使还向该校师生赠送了介绍中国文化的书籍和光盘。

李元明大使在马斯蒂克角中学集会上演讲

李元明大使考察当地农场

  安德罗斯岛是巴最大的成员岛,也是加勒比地区第五大岛屿。安岛位于巴首都拿骚以西30英里和美国迈阿密以东175英里的加勒比海上,经济以旅游业和农业为主。

 
 
 相关链接
· 驻巴哈马大使出席巴哈马小学生中国专题报告会
· 李肇星与巴哈马国外交和公共服务部长举行会谈
· 曾庆红会见巴哈马国外交和公共服务部长米切尔
· 中国驻巴哈马大使李元明向巴政府捐赠赈灾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