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召开劳动关系调整工作会要求做好七方面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3月23日   来源:辽宁日报

    3月22日,辽宁省劳动关系调整工作会议在辽宁人民大厦召开,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各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随着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实施,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深入推进,厂办大集体破产改制工作的启动以及就业结构和就业形势的不断变化,全省劳动关系越来越复杂,劳动关系双方的局部利益矛盾日益突出,劳动争议案件也不断攀升,因此,全省劳动关系调整工作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在“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做好人力资源管理诚信等级评价工作;二是进一步弄清和完善国有企业改制中的劳动关系政策,依法规范操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是动员各方力量,全面启动和落实劳动合同3年行动计划;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五是继续巩固和完善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建设;六是加强劳动争议处理效能建设,全面提高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的办案能力;七是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切实做好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吴雨春)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工作取得新进展
· 劳动保障部关于确立劳动关系有关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