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出席蔡公时烈士铜像移交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11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6年4月10日,张云大使出席在新加坡孙中山南洋纪念馆举行的“蔡公时烈士铜像移交式”并发表讲话。

    蔡公时是我国近现代史上杰出的爱国主义者。1928年,日本军国主义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济南五三惨案”,时任山东协调员的蔡公时面对日军的暴行,大义凛然,视死如归,与其余18名署员一道,惨遭日军杀害。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将蔡公时铜像移交给济南市人民政府,具有重要的意义。张大使在讲话中指出,蔡公时烈士是一位顶天立地的抗日英雄,缅怀蔡公时烈士,就是要学习他那伟大的民族精神,崇高的民族气节,忠贞的职业操守。他并表示,历史是明镜,是警钟,它提醒我们绝不能忘记过去。我们也绝不愿看到历史的悲惨一幕重演。张大使向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支持的新加坡中华总商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愿中新两国人民为推动和建立光明美好的和谐世界而共同努力。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天宝,陈嘉庚先生的侄儿陈共存,济南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良,蔡公时烈士之子蔡今任先生以及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移交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