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与国务院三峡办共商三峡库区移民稳定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13日   来源:林业局网站

    3月29日下午,贾治邦局长主持召开了国家林业局与国务院三峡办关于“加强三峡库区生态建设,做好三峡库区移民稳定工作”座谈会。会议以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对三峡移民稳定工作中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主要内容,共商做好三峡移民稳定工作中林业可以发挥职能作用的全面工作意见。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高金榜、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祝列克出席了会议,国务院三峡办、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贾治邦局长全面总结了自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国家林业局对口支援三峡工作情况,对“十一五”期间如何支援三峡林业建设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贾局长说:“十一五”期间,国家林业局将进一步加强三峡库区自然生态修复与兴林富民的工作支持,一是进一步加大三峡库区生态建设与保护力度;二是加快库区林业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三是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探索建立库区生态文明示范村;四是加强科技支撑,大力开展林业科技示范推广工作;五是继续搞好林业行业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

 
 
 相关链接
· 三峡移民劳动技能培训实施两年培训移民10万余人
· 《三峡移民精神颂》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 三峡大坝进入施工尾声 预计5月中旬全部浇筑完工
· 交通部部长:要为三峡库区群众出行办好十件实事
· 三峡库区将获得国家开发银行200亿元政策性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