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实施一系列举措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13日   来源:大众日报

    安全生产重在基础。目前,山东省6个区域性专业应急救援中心和安全生产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建设已全面启动,民爆器材及其他重点领域的安全整治活动正深入开展,新颁布的《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将于6月1日施行……一系列举措为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并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省安监局和国防科工办4月5日联合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所有民爆器材生产企业立即停产,从原材料进厂、仓储、生产过程、产成品包装、质检等全过程,逐一排查安全隐患;凡检查不到位、整改不严格、隐患没消除的,一律不得开工。省国防科工办从4月8日起组织专家,对处于停产整顿中的民爆企业,严格按照有关标准,逐一检查验收。济南、青岛、烟台等市组织安监、公安、经贸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民爆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威海市安监部门向各民爆企业派驻驻厂监督员,强制推广“澳瑞凯安全标准化”管理经验。

    全省在抓好民爆行业安全整治的同时,举一反三,大力开展其他重点领域的安全整治和以“严格落实、严格检查、严格整顿、严格管理”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烟台市制定“四严”活动方案,确定21个重点检查行业,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安全专家开展诊断性检查。省安监局组织对6个市的8家大型非煤矿山企业的炸药使用、储存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组织实施关闭的558家非煤矿山企业和49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通过媒体向社会进行了公告,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关闭。省煤炭部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生产能力9万吨以下的小煤矿淘汰关闭计划,煤监部门确定了48处“一通三防”和46处防治水重点监控矿井。

    全省还积极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建设,提高防治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水平。目前,山东省确定7家非煤矿山、2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在全省开展安全标准化样板企业创建活动。(通讯员 王宪国 记者 李强)

 
 
 相关链接
· 山东省召开会议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势头
· 山东将实施新安全生产条例 重大事故领导应辞职
· 山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 山东省组建起上千人的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
· 山东省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 山东危险化工企业年底前必须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