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召开禁毒工作会议 要求在四方面实现新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2日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禁毒工作会议4月21日在西宁召开。会议总结了2005年全省的禁毒工作,部署了2006年的工作,并对禁毒工作突出的单位进行了表彰。省委副书记白玛出席,副省长、省禁毒委员会主任赵永忠讲话。

  赵永忠指出,今年禁毒工作必须坚持重点整治、整体推进、努力在解决毒品来源、新吸毒人员滋生、戒毒和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四个关键问题上实现新的突破。要主动进攻,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全力遏制毒品来源;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按照“谁经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歌舞娱乐场所禁毒管理责任制,督促经营者加强内部管理,增强从业人员自律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歌舞娱乐场所吸毒贩毒问题的发生;各级公安禁毒部门要会同经委、商务、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卫生等部门严格执行《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依法规范,不断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要针对禁吸戒毒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紧紧抓住吸毒人员发现、戒毒、康复和巩固四个关键环节,提高戒毒效果,努力遏制毒品危害。

  赵永忠强调,要以创建“无毒社区”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完善禁毒防毒的社会化体系;要以提高全民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为目标,全面整合禁毒宣传教育的社会资源;要以加强禁毒防毒保障工作为重点,进一步推进禁毒防毒的基础建设;要以层层动员综合治理为根本,构筑全民禁毒的良好格局。各地区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禁毒考核工作,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禁毒工作考评体系,强化对禁毒工作实绩实效的考评,全面均衡地开展禁毒工作,不断增强禁毒工作的基地和后劲。

  会上,青海省政府授予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无毒州”称号;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省公安厅行动技术总队、西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禁毒大队、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分局禁毒大队、格尔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被评为2005年缉毒破案先进单位。(记者 河平 李彬)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禁毒委与地方负责人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
· 海关总署召开发布会介绍06年来打击毒品走私情况
· 我国新型毒品犯罪活动愈演愈烈 呈现五大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