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副部长在山东调研农业标准化信息化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4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4月19日至21日,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山东省东营、滨洲两市调研农业标准化、信息化以及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在东营期间,牛盾考察了东营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广饶县“三电合一”农业信息服务中心和大王镇10万亩大蒜标准化生产基地以及丁庄镇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在滨洲考察了邹平市农业质量检测中心、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邹平西王集团。牛盾对东营市、滨洲市农业标准化、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标准化、信息化要先行,要把农业标准化与发展农业产业化结合起来,提高农产品质量和竞争力;要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从农业生产源头上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要积极推进“三电合一”农业信息服务模式,在提高科技含量上下工夫,及时周到为农民提供生产技术、农产品市场价格等信息。

    在谈到新农村建设时,牛盾指出,要正确理解当前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新内涵,按照中央关于“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加快农业和农村发展,提高乡村干部素质。进一步调整财政分配的格局,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同时,新农村建设不仅要在效率、效益上下工夫,更要在公平分配、统筹发展上作努力。

    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何子阳、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张延秋、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德宽和山东省农业厅厅长战树毅陪同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开展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县创建活动
· 我国将制定专项规划加强对农业信息化建设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