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采取五项措施确保黄金周期间旅客列车正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6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记者25日从铁道部了解到,为使旅客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五一旅游黄金周,铁路部门将采取五项措施,确保旅客列车正点,让出行旅客放心满意。

    铁道部运输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记者说:“旅客列车能否正点运行,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将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旅客列车正点运行。”

    据悉,五一黄金周期间,铁道部将采取五项措施,确保旅客列车正点运行:五一黄金周期间,铁路线上大部分施工将停止,除京沪、浙赣线电气化改造区段外,其他主要干线线路的施工原则上全部停止。对重点工程,需继续施工的要经铁道部批准。施工单位要确保安全,不得影响运输秩序。

    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要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对旅客进出站、上下车要组织专人引导;车站要按计划售票,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绝不允许因列车超员压死弹簧,减少列车停站延时。

    确保行车设备保持良好状态,各单位要对线路、桥涵、信号、机车、车辆等全面检查,将设备故障减少到最低限度,确保列车正常运行。

    调度部门要加强组织,精心指挥,按图行车,对晚点列车要积极组织恢复正点;列车晚点时,机车乘务员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赶点或恢复正点。

    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各单位要按应急预案的要求,针对行车事故、自然灾害、设备故障、客流积压等突发情况,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机制,做好应急处理工作,确保旅客列车正点运行。(记者刘勇) 

 
 
 相关链接
· 陇海线40多次列车晚点 数千旅客滞留西安
· 从今年春运铁路系统晚点通报和道歉看以人为本
· 铁道部在春运期间继续执行旅客列车晚点通报办法
· 部分至广州列车因施工限速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