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驻巴哈马大使在当地全球化与竞争力论坛发表演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4月27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6年4月25日,李元明大使应巴哈马商会邀请,在“Globalization & Competitiveness: The 21st Century Bahamas”<全球化与竞争力:21世纪的巴哈马〉论坛上发表题为“加强合作,促进共同繁荣”的演讲。演讲中,李大使首先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中国经济发展对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重要影响与积极作用。指出中国的发展不仅彻底改变了中国经济与社会的落后面貌,使13亿中国人民受益,而且也为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市场和发展机会,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了贡献。李大使还介绍了今后五年的中国经济发展的目标、战略、方向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认为面对当前经济全球化的新形势,只有加强交流合作,谋求优势互补,才能应对挑战,促进共同发展。在演讲中,李大使强调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与世界各国,特别是包括巴哈马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为了让与会来宾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发展情况,结合演讲,还播放了《神州中国》DVD短片。演讲后,李大使还现场回答了听众的提问。会场气氛活跃,来宾反映热烈。

    该论坛是巴哈马商会今年结合“第35届巴哈马商会周”举办的重要活动。巴哈马总理克里斯蒂也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巴财政国务部长、巴哈马金融服务投资部长和旅游部高官,巴哈马商界代表及新闻媒体150多人出席参加了论坛活动。

 
 
 相关链接
· 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出席圭遇难农业部长追悼大会
· 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出席《中国新建筑》图片展
·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为在所华侨华人提供协助
· 中国-利比里亚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研讨会在利举行
·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考察乌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