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召开国民经济动员工作会议要求确保完成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5月20日   来源:陕西日报

  5月19日,陕西省第四次国民经济动员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陕西省军区副司令员康育忠到会讲话,兰州军区的代表也专程参加会议。赵正永要求,把握大局抓住机遇,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国民经济动员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国国民经济动员工作会议精神。赵正永说,国民经济动员,是为维护国家安全和适应战争需要有计划有组织地提高国民经济应变力,将国民经济由平时状态转入战时状态而进行的一系列活动。当前在新形势下要做好国民经济动员工作,首先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增强做好国民经济动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要抓住机遇,科学筹划,进一步加强国民经济动员能力建设。这其中一要把国民经济动员建设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通盘考虑,不断促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二要着眼于反“台独”军事斗争动员准备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平战转换能力的建设;三要充分发挥国防科技工业和民用工业的科技优势,建立两者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四要抓紧完善战时经济动员转换机制,大力提高军民协同作战能力。

   赵正永说,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做好国民经济动员工作。国民经济动员是一项关系到国防建设大局和反“台独”军事斗争准备成效的重要工作。我们一定要以对国家和民族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完成经济动员工作的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动员机构;加强综合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保密之弦。(记者 沈谦)

 
 
 相关链接
· “十一五”规划: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
· 温家宝:国防和军队建设是现代化建设重要战略任务
· 吉林省国防动员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会
· 胡锦涛强调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和人民防空建设
· 民用运力国防动员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