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铁道部要求做好青藏铁路等线路开通前的准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7日   来源:铁道部网站

    人民铁道报讯 目前,青藏线建设、京沪电气化改造等重点工程进入收尾关键阶段。在6月1日召开的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上,铁道部要求各单位做好青藏铁路开通试运营、京沪电气化开通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安排暑期运输计划,全力确保重点工作顺利推进。

    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即将开通试运营。作为世界上最高、最长的高原铁路,运营组织管理对铁路运输组织工作是一个重大考验。为此,铁道部要求各部门抓紧最后这段时间,搞好上砟整道和线路整治,搞好CTC、通信信号、电力调度及全线远动等设备的安装与调试,搞好青藏线专用机车车辆的准备和试验工作。

    铁道部强调,有关单位要夯实管理基础,不断完善运输组织、劳动组织、设备运用、委托维修、治安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和各项应急预案;按照营业线运营标准,制定和落实列车开行、工程施工和设备调试各项安全保障措施。

    铁道部要求,有关单位要做好京沪电气化开通运营各项准备工作,抓紧研究和制定车流调整、电网维修、人员培训、应急预案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措施和办法。各单位要抓好施工收尾工作和冷滑、热滑试验,各专业部门要准确掌握剩余工作量,统筹安排,细化方案,保证进度。铁道部指出,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京沪线配属的电力机车要在6月15日前到位。(林晓莺)

 
 
 相关链接
· 铁道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当前运输安全重点工作
· 铁道部要求加强运用车调整 推动运输水平攀新高
· 铁道部要求各部门严加防范确保汛期运输安全畅通
·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集中清理整治线路两侧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