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电网公司:三峡右岸围堰爆破未影响电网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8日   来源:电监会网站

    “三峡电厂一切正常!”6月6日16时5分,三峡右岸围堰爆破刚刚结束,国家电网公司三峡围堰爆破应急指挥中心就收到了来自三峡电厂的报告。这表明三峡右岸围堰爆破未对电网运行造成影响。

    三峡右岸围堰爆破期间,受爆破震动影响,三峡电厂机组出力可能会发生剧烈变化,或造成左岸电厂二次设备的误动,这将影响华中、华东以及南方电网的安全运行。国家电网公司针对此次爆破可能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的影响,提前制订了“三峡右岸围堰爆破期间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措施”,并向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和国家安全生产总局进行了汇报。为保证三峡左岸电站机组稳定运行,国家电网公司制订并实施了电网应急预案,预案包括安排三峡左岸电站8台机组备用,华中、华东、南方电网保留充足备用容量,爆破当天将川渝电网与华中电网解列运行等应急措施。

    爆破期间,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有关调度、电站、变电站全面进入预警状态,密切监视电网运行情况,及时汇报电网运行信息,作好随时应对的准备。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陈进行坐镇应急指挥中心,进行现场指挥。华中、华东、南方电网全力配合,调整网内发电安排,保证了电网运行和安全供电。

 
 
 相关链接
· 三峡工程三期围堰爆破未对生态环境造成大的影响
· 三峡三期围堰成功爆破 三峡大坝全线挡水运行
· 图表:围堰爆破全过程
· 三峡大坝围堰成功爆破 三峡工程迎来新考验
· 三峡工程三期围堰成功爆破 大坝实现全面挡水
· 三峡工程三期围堰爆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