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与悉尼华人华侨共度"电影时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13日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06年6月12日,位于悉尼市中心的悉尼娱乐中心人声鼎沸,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邱绍芳和近5000名悉尼华人华侨欢聚一堂,共度《电影时光----中华情大型电影音乐晚会》。

    当晚的悉尼娱乐中心群星灿烂。中国著名老电影艺术家和著名影人于洋、于兰、秦怡、陶玉玲、刘世龙、杨在葆、黄婉秋、王馥荔、郭凯敏、张瑜、赵静以及著名歌唱家韦唯、郁钧剑、殷秀梅、郑绪岚、王立森、李青、满文军、青年歌唱演员张燕以及港台歌手文章、林淑蓉、杨小萍等倾情出演,在声光和老电影片段等多元艺术形式的衬托下,给悉尼数千观众带来了优美的艺术享受。

    电影曾伴随我们每一个人度过美好时光。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季小军、梦桐对老电影艺术家的采访把我们带回到那火红的年代。雄壮的《英雄赞歌》、委婉的《送别》和优美的《九九艳阳天》等电影歌曲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华人华侨观众在异国他乡再次目睹了从小仰慕的艺术家,近距离和这些偶像接触时,内心深处不禁回忆起当年的难忘岁月。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令全场观众激动万分。晚会在《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时,很多观众眼中都噙着泪花。

    此次晚会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澳大利亚澳中国际交流中心、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文联演艺中心联合主办。晚会将通过CCTV-4频道向全球播出。

 
 
 相关链接
· 悉尼举行《情聚悉尼-中华情大型电视文艺晚会》
· 驻悉尼总领馆举办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新州预选赛
·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在澳大利亚国际关系协会作演讲
·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为新南威尔士华人议员举行春宴
· 中国高新技术产品展览会在澳大利亚悉尼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