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七市将进行城乡一体化试点并取消农业户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6年06月20日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来自河南省政府的消息,河南省鹤壁、济源2个省辖市和巩义、义马、舞钢、偃师、新郑5个县级市将进行城乡一体化试点,并统一取消农业户口。

    河南省政府日前正式发布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决定在鹤壁、济源、巩义、义马、舞钢、偃师、新郑7个市开展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探索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经验和示范。

    在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方面,这些地区将改革现行户籍管理体制,取消户口的农业和非农业性质划分,以具有固定住所、稳定职业或生活来源为基本落户条件,按照实际居住地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进城落户的农民在劳动就业、计划生育、子女入学、社会保障以及经济适用住房等方面享受与城镇居民同等的待遇。(记者李丽静)

 
 
 相关链接
· 河南省在济源召开全省城乡一体化试点工作座谈会
· 努力改变城乡教育差别问题成为当务之急